关于2012届师范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2-04-1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1837
院学【2012】32号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2012年六安市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和六安市教育局、裕安区教育局工作部署,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力配合教育主管部门指导、服务我校2012届师范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程序
1、网上报名。时间为2012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按照网站提示进入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系统(我省网报入口为“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报名流程。(详见附件1: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
    2、现场确认。时间为4月25日4月27日,地点在皖西学院学生处办公室(逸夫楼二楼)。申请人须准备好所有申报材料在上述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详见附件2: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现场确认须知)
3、参加体检。体检时间待教育局安排后另行通知。
4、提交材料。4月23日前,各学院将《2012届师范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花名册》(附件3)及一张照片(背面写上申请者的姓名和专业)统一交校就业指导中心。其中《2012届师范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花名册》复印件发给学生。毕业离校前统一将毕业证书复印件交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二、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条件
(一)思想品德条件: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应当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学历条件: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应具有《教师法》规定的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学历。
1、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者,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2、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者,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者,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者,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申请任教学科(课程)必须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教育教学能力条件:
1、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应按照省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体检项目,在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2、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3、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必需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各级师范教育类专业且在学期间有相应层次教育教学实践环节的毕业生,可免于相应层次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考察;其余人员均需由相应的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对其进行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考查。
(四)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要求:申请高中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师范教育类专升本毕业生,如专科段为非师范教育类专业,应修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并考试成绩合格。 
附件1: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
附件2: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现场确认须知
附件3:2012届师范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花名册
附件4:常住人口花名册
二〇一二年四月五日
附件1: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
一、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网站是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是http://www.jszg.edu.cn(我省网报入口为“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
二、报名时间2012年4月11日—4月20日,逾期不能补报。
三、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
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入右上角“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注册”,进入网上申报系统,按照网上申报流程进行申报。 
网上申报注意事项:(一)申报第三步选择认定机构:选择资格种类为“高级中学教师资格”或“幼儿园教师资格”,选择省为“安徽省”,选择市为“六安市”,选择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选择认定机构申请“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的选择“六安市教育局”,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选择“六安市裕安区教育局”。(二)申报第四步选择确认点:确认点选择“皖西学院”。(三) 申报第七步填写申报材料必须牢记登陆信息;毕业时间统一选填2012年6月30日;所学专业必须选择正确,选择到四级子目录,如汉语言文学,先点开类别二,然后点开文学,接着点开中国语言文学类,最后选择汉语言文学;学习形式选“普通全日制”;工作单位填写“皖西学院XX学院”;现从事职业选“应届毕业生”;专业技术职务选“”;户籍所在地,户口迁入学校的填写“裕安区鼓楼派出所”或“金安区七里站派出所”,户口未迁入学校的填写户籍所在地“xx县(区)xx派出所”;上传照片:申请人近3个月内的彩色证件照,淡蓝色、红色或白色背景,无边框;正面照,免冠,无头饰。请确保加贴在申请表上,及现场确认时提交的照片与此电子照片同一底版,建议照片宽度为114像素,高度为156像素;个人简历点击“新建”后如实填写。
提示:(一)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申请人应牢记设定的登录密码。申请人在进行网报时必须填写正确有效的电子邮箱,以便密码丢失时,可以找回密码。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二)请申请人自行填写并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申请表(请用A4纸双面打印后本人在指定处手写签名)”、 “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申请表”中修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情况填写“已修教育学XX分,已修心理学XX分”,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结果的面试和试讲栏均填“免测”。“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工作单位填写“皖西学院XX学院”,鉴定单位全称“皖西学院XX学院”,地址“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电话“所在学院电话”,邮编237012”   ,加盖所在学院行政公章。所有需手写内容一律用黑色水笔填写。
咨询电话:裕安区教育局人事股:0564—3236252;皖西学院学生处:564-3305019。
附件2: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现场确认须知
一、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2012年4月25日—4月27日,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皖西学院学生处办公室(逸夫楼二楼)。
二、现场确认提供资料
(一)《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并贴上本人照片(在网上报名的页面上下载,A4纸正反打印,相关栏目由申请者本人按“填表说明”认真填写)
(二)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加盖所在学院行政公章。户口未迁入鼓楼派出所、七里站派出所的必须提供户口簿复印件,复印件内容为学生姓名栏;户口迁入鼓楼派出所、七里站派出所的学生,各学院统一填写常住人口花名册,并到派出所盖章后发给学生。
(三)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加盖所在学院行政公章。
(四)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一份,加盖所在学院行政公章;
(五)学习成绩表原件,加盖教务处公章;
(六)2012届师范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花名册复印件
以上所有复印件请统一使用A4纸。
三、注意事项
1、必须带齐上述材料按时到现场进行确认,所有材料用别针别好,不得装订
2、确认时审核人员只对材料的完整性和学生身份进行确认,不对材料内容填写正确与否进行检查确认。请同学们务必认真正确填写;因材料不真实、不全、不规范等原因造成的后果自负;
3、同学们有秩序地进行现场确认,确认完成后请迅速离开现场,确认后1—2天可以上网查询审核状态,对审核状态有异议的申请者可到学生处进行查询;
4、使用照片必须是与网上报名电子照片同一底版的、近期小二寸免冠照片,分别用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两张)、体检表和教师资格证书。如照片不同底版或规格不符合要求不能办理的,责任自负。 
附件3:   
2012届师范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花名册
姓名
性别
班级专业
有无犯罪记录
保卫处盖章
派出所盖章
 
 
 
 
 
 
 
 
 
 
 
 
 
 
 
 
 
 
 
 
 
 
 
 
 
 
 
 
 
 
 
 
 
 
 
 
 
 
 
 
 
 
 
 
 
 
 
 
 
 
 
 
 
 
 
 
 
 
 
 
 
 
 
 
 
 
 
 
 
 
 
 
 
 
 
 
 
 
 
 
 
 
 
 
 
 
 
 
 
 
 
 
 
 
 
 
 
 
 
 
 
 
注:“有无犯罪记录栏填”写“有”或“无”。如“有”,在《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中填写清楚。
附件4:
常住人口花名册
姓 名
性别
班级专业
保卫处盖章
派出所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