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19-06-06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361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精准施策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201965日,皖西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孔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成升同志主持。校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凌明亮向大会报告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认为部分学院对就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就业工作全程化指导不够、对就业工作全员化发力不足、对就业工作信息录入不及时,提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主动应对,拓展市场、鼓励创业,精准帮扶、挂牌销号,依法依规、实时统计,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圆满地完成学校2019年就业工作任务。

刘学忠校长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我校当前就业率与往年同期水平进行了纵向比较,与兄弟高校进行了横向比较。刘校长指出,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指导与服务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一要更理性,2019年全国毕业生创史上新高,要更理性地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与必然性。二要更职业,就业工作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对学校、对学生都是发展的生命线,我们要从职业道德层面出发,办好本科教育,抓好就业质量。三要更专业,只有专业才能成为专家,只有专家才能成为赢家,才能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与服务。四要更规范,要将教育部提出的“三严禁”、“四不准”要求贯彻始终,要紧紧守住就业的底线。刘校长要求就业数据落后的学院,一定要尽职尽责,加大全员、全程、全方位指导学生就业的工作力度,要竭尽全力提高就业质量。

杨成升同志总结指出,各二级学院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工作上创新方式方法,对未就业的毕业生,要逐一建立台账,分析未就业原因,落实帮扶责任人,制定帮扶措施,尽力帮助毕业生在20天的毕业季能选到满意的工作岗位。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录入就业信息,及时归档就业证明,及时更新就业变化;要严格遵照教育部提出的“四不准”,绝不允许弄虚作假,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四是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各部门要根据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上确定的工作要点及时间结点,精心部署、认真落实,为毕业生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

(文/学生处  图/夏春阳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