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举办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
  • 发布时间:
    2019-07-18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3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提升学工队伍建设水平,2019716日上午,皖西学院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同志,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杨成升同志指出,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在立德树人、能力发展和思政宣传上的新要求。二是强化机制引领,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打通发展空间、重视专业培训、推进典型示范、加强网络育人上的新举措。三是要求辅导员履职尽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在落实立德树人中发挥“灯塔”作用;自觉提升能力素养,在落实新时代职业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落实思政教育工作维护高校和谐稳定中发挥骨干作用。杨成升同志要求辅导员高度重视培训,全身心投入学习,要把本次培训当做学习成功经验、提升能力素质的良好机会,当做反思过往工作得失、提升信心再出发的服务区和加油站,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真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皖西学院2019年辅导员培训工作时间安排充实、培训内容丰富。一是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6场主题报告、1次红色基地参观、1次户外素质拓展,其中6场主题报告分别邀请省内知名专家作了红色文化、成长励志、意识形态、网络思政、心理健康和形势政策教育。二是全体专职辅导员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主题,撰写专题报告,制作PPT课件,各上一次观摩教学课,以期建成《大别山红色文化与大别山精神》思政课教学辅助教材。三是2019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网络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指导、学生事务管理4个模块,旨在进一步完善我校辅导员的专业知识结构,提升辅导员的专业内涵和职业素养。

  

(图文/学生处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