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4-07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204

47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生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凌明亮主持。

会上,凌明亮首先传达了皖西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正风肃纪、完善监督体系五个方面深入推进,着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许锐敏作了题为《邓小平的破局智慧》党课报告。许锐敏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抓住决定性环节;二是走一走,看一看,开展实地调查研究;三是用事实说话;四是做好自己的事;五是注重统筹兼顾。支部成员深受启发教育,为做好各自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生处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建设不掉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各项工作,一方面坚持抓好支部学习组织生活。320日,根据学生处党支部统一安排,13个二级学院38名毕业班辅导员以专业或班级为单位,共同发力云班会,为50个专业4876名毕业生召开了58场战时期的线上就业主题班会。作为学生处党支部3月份的党员活动日,全体12名党员深入云班会,认真听取了毕业班辅导员的精彩一课。323日,凌明亮在支部学习会上,及时传达省委教育工委部署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主题党课报告。

学生处党支部通过处领导坚持给支部成员上好党课的形式,提高了学生处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员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组织建设的双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学生处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