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杨成升暑期走访贫困生并进行就业市场调研
  • 发布时间:
    2020-08-10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359

723--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率队赴石台、祁门、广德等地开展贫困生走访和就业市场调研工作。校学生处处长凌明亮、副处长陈拥军,环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耀,学生处学生管理科汪承勇陪同前往。

723日上午,杨成升一行前往石台县七都镇集中走访了4名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了解贫困生的家庭生活状况,询问贫困生今后就业意愿,并带去慰问金,表达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困难生的关心和关爱。23日下午,杨成升一行到达池州生态经济学校,追踪调研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池州生态经济学校校长汪世联等班子成员参加双方座谈会,汪世联在介绍学校发展现状后,重点指出目前所缺学科教师的需求情况,希望皖西学院多方面给予关注与支持,表达了今后将与皖西学院进一步加强校校对接与合作的愿望。

724日,杨成升一行就就业市场形势与社会人才需求等问题深入祁门祥源红茶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该公司总经理姜红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在校企双方座谈中,姜红总经理就企业的发展现状、产业规模优势、人才引进培养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对校方培养出的复合性人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双方合作的空间巨大,校方此次走访将会有力助推校企深入合作的力度。随后,校方一行还参观了祥源祁红现代化工厂、祁红博物馆、茶叶品种园等。

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合理利用校友资源,强化校企对接与合作关系,725日,杨成升率队赴广德县安徽尧龙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单永根、总经理陶纯鑫等出席校企见面会,杨成升在会上重点介绍了皖西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以及校企对接与合作的创新举措。该公司董事长单永根在介绍公司系列产品、市场发展前景及公司未来发展愿景之后,强调指出高校人才对于社会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高度赞扬皖西学院在“三特别”精神指引下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的优秀品质和创新精神,期待今后校企双方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校友的总经理陶纯鑫在会上满怀感恩之情谈了近几年的工作感受、生活体验及大学生应秉持的就业观与人生观,强调毕业生在走向职场时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进岗入职后应操守的职业心态和正确面对任何一种环境下的工作姿态。

杨成升分别为石台生态经济学校、安徽尧龙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授牌,凌明亮与两个用人单位负责人签订就业协议。此行是在全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开展的关注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真情之举”,是落实学校党委和安徽省教育厅毕业生“离校不离心,毕业不断线”的实际行动。相信,只要付出汗水,就会结出累累硕果,皖西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皖西学院精神书写出精彩篇章。

         

  (文/王鹰    /汪承勇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