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12-25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262

   皖西学院于1223日下午4:00在学校综合楼106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成升主持。校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就业中心主任凌明亮同志对2020届毕业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工作进行布置,着重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即是: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落实“一把手工程”;拓宽就业渠道,真正落实“走出去,引进来”;加强全程指导,真正落实“就业指导课”;优化就业服务,真正落实四个“用心用情”。希望大家带着对毕业生的深厚情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扬就业创业工作“四千万”精神,促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更大作为、更大进展。 

刘学忠校长从国内、国际就业形势分析,提出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并结合疫情特殊时期我校目前就业工作和下一步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着重强调以下四点,要求大家以就业工作“四千万”精神为推力,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第一、要认清形势,充分把握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就业意识,着力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一把手工程”意识,把就业质量作为学校生命线,让就业工作强起来、硬起来;第三、要全心全意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不仅讲求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坚决做到“四千万精神”和“四个用心用情”,尤其关注建档立卡等困难毕业生就业情况;第四、要加强就业督导工作,要将就业督导工作形成制度化、机制化,做到过程、全程督导,确保就业工作顺利、优效、安全,同时做好就业教育指导工作,严格遵守教育部制定的就业工作“四不准”原则。

杨成升在总结中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将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视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为此,应做到:一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认真分析2021年就业形势、任务,有序推进,有效落实,高标准严要求谋划好就业各项工作;二要形成上下联动、相互统一的工作机制,继续深化“一把手”工程,加大对就业工作指导、督导;三要把就业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谋划、同落实,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特别注重就业市场招聘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毕业生工作“动心”、“入心”、“暖心”、“贴心”,保障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图/夏春阳    /王鹰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