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葛健康——记皖西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葛健康
  • 发布时间:
    2021-03-29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389

什么是爱国?是陆放翁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是顾亭林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执干戈以卫社稷的决心;更是军营里那一颗颗爱国的赤子心。

葛健康,校国旗护卫队队长14级皖西学院原机电学院电信专业学生,退伍后就读于经管学院财管1606班。20206月顺利毕业,目前担任上海德邦快递浦东地区快递中心主管。 

葛健康胸膛里就有这样一颗跳动的赤子心。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大学里我浑浑噩噩的度日,终不知时间像流水一样一去不返。某一瞬间我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恰好此时看到了2015年征兵视频,这即刻点燃了我内心深处的军旅之情,我暗下决心,报名应征”。

  

2015年夏末,在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召唤下,葛健康带着一份责任与担当,一份热血与使命走向了军营。进入部队的葛健康不断充实着自己的生活,当然也伴随着苦涩与甘甜。他说:初入军营,影响我最深刻的便是叠被子。想把一床被子叠好真心不容易,起码要两个月以上去压自己的被子,每天班长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捏被子去,除了训练时间,其他时间都是跟自己的被子呆在一起。

 苦中作乐是生活不可缺少的态度,葛健康便亲身体会了这一过程。他回忆:因为新兵的被子角都叠不好,所以有次班长告诉我们一个小技巧,说是用筷子捅容易些,所以我们就从食堂偷筷子回去捅被子。结果食堂里的筷子越来越少,最后气得领导下令,禁止把筷子带回寝室
   
上帝总是垂青努力的人,最后葛健康在不断的重复下,克服了被子的难题,也懂得了坚持的意义,领悟了从来没有领会过的道理:人生的一切,本就是如此,只有你亲自体验过的事物,到最后,不是得到,就是学到,不会白白经历徒劳无功。

在葛健康和战友看来,新兵最怕的两项训练肯定要数跑步和器械训练了。训练的辛苦,使他们的手都磨破了,连筷子都难以拿起。但又不能停下,戴上手套或裹上纱布还要训练。数月的高强度训练,使他们领悟了部队要求的高标准。

时间飞逝,两年的义务兵期已经结束。但身上的戎装似乎已经与灵魂契合,成为了身上不可或缺的部分。葛健康离开了军营,他送去了青春,带回了成长...

(文图/学生处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