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热议学史明理 汲取奋进力量
  • 发布时间:
    2021-04-22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116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学工部党支部于421日召开“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凌明亮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凌明亮作了题为《“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的主题发言。凌明亮同志运用大量案例和数据,从中国共产党顺应民心,开天辟地的完成救国大业;尊重民意,改天换地的完成兴国大业;关注民生,翻天覆地的推进富国大业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马克思主义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始终同实践相联系,源自实践、指导实践;始终和人民在一起,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三个方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主题发言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共鸣和互动。学生处副处长许锐敏认为要充分依托本地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他回忆起家人当年在兴修淠史杭工程的困难时期,仍以旺盛的斗志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扬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了我们后代人学习的榜样。作为当代党员干部,更应以这种精神为感召,在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勇于进取。

通过本次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化学思践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学习体现在工作中,付诸行动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周刚  /汪承勇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