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谋发展,奋力冲刺促就业——校领导深入一线调研督查就业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4-23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皖西学院把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列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202142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率学生处(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处长凌明亮、副处长陈拥军、就业指导与信息科科长周刚先后深入文化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与督查工作。相关学院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在相关学院调研督查会议上,凌明亮首先通报了该学院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和学校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并要求各学院一是真正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就业创业;二是真正落实“走出去、请进来”,全力拓展就业渠道;三是真正落实“就业指导课”,全程指导学生就业;四是真正落实“四个用心用情”,全方位帮扶就业。陈拥军要求相关学院在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帮扶学生就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教研室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重要作用。周刚提醒二级学院要做好就业信息的及时登记、审核、更新等相关工作,尤其要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最后,杨成升对本次毕业生就业调研督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是反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育人工程,是事关学生家庭福祉的民生工程,是影响个人发展与社会稳定的德政工程,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扛起责任,尽快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把就业工作作为二级学院重点工作来积极筹谋、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研室、辅导员以及每一位教师的作用,全员促进毕业生就业。二要强化就业指导。二级学院要立足学院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开拓渠道,充分发挥教师、校友、家长等三支队伍作用,精准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让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破解学生“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现象,及早就业。三要坚持务实担当。二级学院要发扬“想尽千方百计拓渠道,走遍千山万水找岗位,吃尽千辛万苦建平台,道尽千言万语做指导”的就业工作“四千万”精神,围绕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专题研究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总体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学生处   /文传学院  外国语学院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