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月” 活动启动会
  • 发布时间:
    2022-04-25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19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皖西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就业工作促进月”系列活动,并于2022425日召开了启动会,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联络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处长(主任)凌明亮分析了当前各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要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四点工作:一是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勇于担起就业重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履行岗位职责,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贯通三级就业平台,精准筛选专业信息。要通过专业信息对口发布,吸引学生的眼球;通过抢占招聘时间,避免招聘信息变成事后数据。三是广泛开展主题班会,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力争每周开展一次就业主题班会,对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宣讲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的相关政策,督促毕业生全员关注绑定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为每名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3条以上岗位信息,同时学生处将加大主题班会的督查力度。四是加大走访谈话力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要和学生分析透彻“慢就业”带来的经济负担、心理状态、家庭矛盾、人际关系等一系列问题;要通过就业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保障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

学生处副处长马强同志总结发言认为做好当下我校就业工作,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希望各位辅导员要有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见叶知秋的敏锐直觉、未雨绸缪的忧患自觉,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全力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图/学生处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