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及培养经验分享(一)——攀登科学高峰的毕业生张国荣
  • 发布时间:
    2023-04-06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884

张国荣,男,2020年6月毕业于皖西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学习认真刻苦,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前顺利考哈尔滨工程大学他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认真务实,勤奋刻苦,一年级结束直接博士阶段学习将于2023年5月份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访问学者。

 

张国荣所取得成绩是电气学院对他精心培养的结果,是他个人对科学深度探索的结果是他自身不懈努力的结果。他的事迹激励了学弟学妹努力拓展科研能力积极培养严谨务实的学习态度,努力攀登科学高峰。

电气学根据工作要求定期召开相关会议落实人才培养的包保责任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制度、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毕业生就业实习安全情况报告制度等,实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三级包保责任制度有序推进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电气学院以一专多能、专兼结合、应用性强为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电气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全面帮扶工作,帮扶内容涉及学习、生活、就业、升学等各个方面,为学生在校期间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达成规划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张国荣在学习和生活上多次受到电气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全面帮助,张国荣以此感恩于心,激励着自己努力向前,积极向上。

电气学院坚持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理论教学、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在辅导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过程中,把帮助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放在突出位置,定期开展就业考研等主题班会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和朋辈教育,引导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电气学院供稿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