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及培养经验分享(二)——驻守边防的热血青年许文凯
  • 发布时间:
    2023-04-07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1665


许文凯,男,2022年毕业于皖西学院体育学院,曾担任体育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体育学院教学信息员、学生助理,曾获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多项荣誉。许文凯现为一名边防军人,荣获某军区新兵标兵个人、政治理论先进个人、内务之星等荣誉称号。

无悔青春献军营,砥砺初心再出发,许文凯成功入伍并能在部队取得一定成绩,是体育学院强化思政教育,努力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射影,更离不开“热血报国,驻守边防”这一初心和使命对他的激励。


体育学院全面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真正落实好思政育人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更新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一道坚守思政育人课堂,把握好思政育人的高度、深度、力度、温度;辅导员与广大教师一道肩并肩,手牵手引导毕业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挖掘学生潜能,引导学生在毕业前至少考取两个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培养正确的就业观念,努力提升毕业生在职场中的竞争力。体育学院在理论和实践教学中,引导学生掌握专业技能,提升组织能力,培养沟通技巧等以更好地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体育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等方面争先创优,通过开展学生党员榜样示范教育带动学生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同时开展考研、就业、征兵等朋辈教育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激发大学生奋勇争先的活力,引导广大学生向考研、就业、征兵等方面的标兵学子看齐。

(体育学院供稿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