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及培养经验分享(七)—在志愿服务中行稳致远
  • 发布时间:
    2023-06-01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1061

   王张萍,女,中共党员,2022年6月毕业于皖西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校期间,她皖西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暖心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学习和生活上她严以德、严以修身、严以强能,用努力和奉献展现了一位新时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


笃信于念引导学生求实的干劲追求理想

王张萍一直以来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乡村教师或基层公务员,一直想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党人民的赤诚之爱。校期间,她积极红色文化宣传工作,并获皖西学院“读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征文一等奖2021年8月参加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培训班。作为一名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王张萍希望能自己的宣讲感染更多的同学,也希望通过对红色文化的感悟来激励自己奋发向上

修德于心培养学生坚定信心砥砺奋斗

王张萍大学四年里组织并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共计40余场,组织招募校园志愿者近700人。她带领外国语学院“青暖童心 七彩假期”支教团在六安市丁集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因成绩突出该团队被评为2019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带领的“满天星”团队被评为2020年安徽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此外,还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服务师生超过2万人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达2796小时,助力乡村振兴类志愿服务时长达1630小时,校内其他各类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3496小时。

筑梦于行促进学生扎实的行动行稳致远

王张萍虽然把很多时间奉献给志愿服务工作,她的文化课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年级始终排在前列。2020年5月,她主持的团队顺利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她以第一作者在《当代教育家》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曾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安徽省百优大学生、2022年安徽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30余项面对这些傲人的成绩,她没有自满反而更加冷静地认识自己、定位自己激励自己追求更高的目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022年9月,王张萍顺利通过安徽省2022年选调生考试,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人员。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按照校党委学工部的工作要求,“三全育人”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让思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社团进学生心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外国语学院供稿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