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及培养经验分享(九)——辛勤耕耘的创业男孩
  • 发布时间:
    2023-06-15
  • 发布人:
    就业指导中心
  • 浏览次数:
    801

张旭晨20236月毕业于皖西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学习上严于律己,生活上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展现了一位新时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

张旭晨大一期间接触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希望能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佳绩2020年他开始准备“互联网+”赛事申报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随后便走上创业的道路他自学工商管理知识,通过初级会计资格考试,促进自己全面发展

受家庭教育的影响,很早就接触到保温材料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在学习之余通过大量的调研发现保温材料南方城市市场占有率过低,于是他便立志将新型纤维保温材料带入南方市场。创业之初,他跑遍安徽省内大大小小的工程点、项目部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产品推广工作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成功创建了三个工程示范点。

为了提高保温材料的质量,他洽谈了大量的技术合作伙伴,申报了20份发明专利付出了艰辛,流出了汗水,收获了喜悦。大二期间,他全身心投入到创新创业的竞赛之中成功“挑战杯”安徽省金奖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国家特等奖等奖项。在奖项的激励下,他成立六安闻芋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六安旭瀛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第一年就成功获利140万

面对丰盈的利润,张旭晨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时刻不忘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紧跟国家政策,带领金数学院学弟学妹们到霍邱县李家圩进行闲置农村资源利用、民宿改造等项目的实地调查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就业。自己创业的同时成功带动徐怡雯同学创立了粉丝三姐妹公司,间接带动100余名大学生成功就业,也吸引了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之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相信张旭晨将会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愈行愈远;用“青春梦”构筑自己的“创业梦”,用“创业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金融与数学学院供稿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