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及培养经验分享(四)——矢志创新勇攻坚,自强不息创佳绩的优秀毕业闫庆玲
  • 发布时间:
    2023-04-14
  • 发布人:
    学生处
  • 浏览次数:
    24

闫庆玲,女,汉族,中共党员,2023年6月毕业于皖西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期间,她先后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902班团支部书记、农乐汇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大学生创业实践协会会长、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她品行优良、锐意进取、甘于奉献,成为了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荣获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做引领者:投身创新创业彰显青年责任

让青春承担责任,让责任引领人生。闫庆玲在校期间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8项,撰写调研报告10余篇,荣获安徽省互联网+比赛银奖2次、铜奖1次。她的事迹多次被安徽青年报、安徽共青团报道。她创建了“弘韵农乐汇”、“筑梦小”团队在2019-2022年间开展农村电商培训100余场,开展电商技术指导与服务,指导农户开淘宝店铺、抖音小店,指导贫困户在村开快递网点等。闫庆玲团队架起了互联网+乡村振兴的桥梁,效果显著,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做建设者:投身支部建设彰显青年使命

作为班级团支书,闫庆玲高度重视团支部建设工作,她以志愿服务为核心,不断引领支部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带领团支部开展“心中有话对党说”特色活动、“党史天天学”、“重温长征路”等主题团建活动,让党史学习“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支部团员张贝贝表示:“支部经常性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极大调动了团员青年对支部活动的积极性,能够让党史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该团支部2021年被授予“安徽省高校十佳团支部”、“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做奉献者: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缨到村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用热情细致的服务态度帮助村民办理外出手续及返乡登记工作,赢得了大湖村两委以及前来办事的群众一致赞赏,也被学校评为疫情防控先锋、阜阳市2022年度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阜南县优秀志愿者。在校学习期间,由她组织或参与的志愿活动总服务时长超过10000小时,室友评论她:“不是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路上”。

闫庆玲作为皖西学院学子,坚持“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脚踏实地,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下,砥砺奋斗,不断创新,在创新创业、支部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彰显了皖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凌明亮)